English

经济数字(5月8日-14日)

2004-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田辑 我有话说

4月份投资品消费品价格涨幅有所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企业商品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较上月升0.7%,农产品价格总水平较上月升1.7%,耐用消费品价格较上月降0.2%,较上年同期降1.6%。

一季度全国

城镇单位从业人员报酬增长12.5%一季度,全国发放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总额3847亿元,国有单位2521亿元,增长9.2%;集体单位208亿元,增长0.2%;其他单位1118亿元,增长23%。

一季度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保持良好态势 一季度,国有重点企业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592.3亿元,同比增长25.5%。冶金、煤炭、建材、机械、交通、化工等重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均在28%以上。

一季度我国物流需求增长三成一季度我国国内社会物流货物总额达821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7%,全社会货物周转量达1524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3%。

季度食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1.4%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抽查结果显示,一季度食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1.4%,抽查涉及9类食品,腌腊制品、挂面、山葡萄酒等产品质量问题较多。

一季度我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达810万 一季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已达到810万,这一数字比上年末增加了10万,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保持为4.3%。

北京农民收入增长幅度首次超过城镇居民 一季度北京市郊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468.6元,同比增加12.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096.7元,同比增长9.2%。

山西5年关闭6千座乡镇煤矿 自1998年以来,山西省累计关闭乡镇煤矿6692座,全省煤矿个数由高峰时期的一万多个减少到目前的4000个左右。

2.4万长沙农民成为上海工人 长沙市政府11日与上海菲利浦电子公司等40多家上海企业签订了劳动用工合同,2.4万名长沙农民将成为上海的产业工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