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阳市关心下一代协会会员超十万

2004-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志坚、通讯员 张恒子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崔志坚、通讯员张恒子近日从河南省安阳市“关协”成立20周年庆祝会上了解到,全国第一个关心下一代协会――河南省安阳市关心下一代协会经过20年的发展,会员由离退休老干部为主,变为教师、在职干部和社会知名人士等为骨干,会员平均年龄由老变少,人数从600人发展到如今的10万余人。

1984年3月,安阳市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关心下一代协会。如今,安阳市已经形成了覆盖城乡的老少同活动、两代人对话、结对帮教、成立假期管理委员会等十几种比较成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目前,全市已有3.4万名教师、3000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和上千名在职干部及社会知名人士加入到安阳“关协”的活动,分布于乡、镇、村、城市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