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将对教师进行职业道德考核

2004-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福建省教育部门日前决定,今后将为全省中小学教师建立职业道德档案,每学年进行职业道德专项考核,考核成绩与教师奖惩等方面相挂钩。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师的职业道德行为,福建省各中小学校将为每位教师建立职业道德档案,每学年结合年度工作考核,对全体教师进行职业道德

专项考核,采取教师自评、互评、学生与家长参评、学校考核领导小组综合评审的方式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存入职业道德档案。考核要同教师的评先评优、职务评聘、晋升任用、教师资格认定挂钩,对考核结果达不到要求的教师实行“一票否决”。

为加大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监督力度,当地将设立“师德监督信箱”、“师德举报电话”,鼓励学生、家长和社会对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状况进行监督和评议,同时还聘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做师德督察员。对违反职业道德的教师,当地教育部门制定了相应的惩处办法,情节严重的要依据有关法规解聘,调离教师岗位,“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还将被取消教师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