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战”研究渗透教学科研一线

2004-05-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陈飞、柏佳春)南京政治学院近年来不断深化课堂教学内容改革,依据新修订的《政工条例》,将“发挥政治工作的作战功能”渗透到教学科研一线,重点突出“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三战研究,及时将研究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思想。

该院重点围绕新修订的《政工条例》对

组织开展舆论战的要求,组织全军唯一的军事新闻学系紧密关注伊拉克战争局势,成立课题组,对战争中的舆论战展开重点分析研究。针对这场战争新闻舆论战的新情况、新特点,课题组及时组织撰写了《从伊拉克战争看现代战争中的新闻舆论战》、《透视伊拉克战争制新闻权的斗争》等一批科研论文,大部分作品发表后被众多有影响的媒体和网站转摘。他们在相关班次新增了《战时政治工作》、《新闻传播与现代战争》、《舆论战》等新课程,及时让研究成果和最新学术动态引入课堂。他们在《政治机关业务》、《宣传工作理论与实践》等重点课程中,增加了“网络宣传的管理”、“组织对外军宣传”等新内容,着力提高学员运用新《政工条例》,在部队宣传教育、心理战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同时,学院集中政治工作人才和科研优势,形成了比较系统的心理战研究体系。“心理战模拟训练系统”通过鉴定,《信息化条件下心理战的理论与实践》、《军队基层官兵反心理战训练理论与技术研究》等27项课题构建了若干个作战思想鲜明、战法手段具体、操作使用便捷的心理战教育训练和测评体系,满足了不同类型的官兵进行多种心理战训练的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