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下乡”到息烽

2004-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5月16日的息烽县城烟雨蒙蒙,可这丝毫没有影响来这赶科技大集的人,贵州省“科技活动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在此举行。

农业机械受到了许多群众的特别青睐。在一台锄草机前,农民刘有军告诉记者,他们村许多人都外出打工了,他去年把一些外出打工乡亲的土地承包过来,种菜挣了一笔钱。听说国家最

近出台了新政策,给购买农机的农民30%的资金补助,他就想来订几件急需工具。

母亲健康快车、省市疾控中心、卫生局展台挤满了前来寻医问药的乡亲。在县城开打印店的王红在领了一大包妇科用药后,还让医务人员为她做了体检。她高兴地说:去医院看病排队花钱不说,还费时间,今天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回免费医疗,感觉真好。

简易搭就的临时舞台周围,被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居民袁义刚对今天的演出作了现场点评:歌曲好听,舞蹈好看,一个关于近亲结婚的小品,在笑声中让人受了教育。整台节目热闹而精致,这样的文化大餐味道不错!

据了解,当天参加活动的50家单位的305位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482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100份,为2085人进行了义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