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加清洁发展机制能力建设示范项目在宁夏启动

2004-05-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中国――加拿大地方(宁夏)清洁发展机制能力建设示范项目”近日在宁夏首府银川市正式启动并进行首次技术培训。据悉,这是我国省级层面在该领域的第一个国际合作项目,对其他省区具有示范意义。

全球气候变暖已经严重威胁人类的生产和生活,而大量排放温室效应气体是气

候变暖的主要原因。为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世界各国进行了不懈的努力。1992年,在联合国召开的环境与发展大会上通过了《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而清洁发展机制(CDM),是1997年在日本京都召开的第三次缔约方大会上通过的《京都议定书》中的一项履约机制,也是一种新型国际合作机制。它的主要内容是:由发达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在发展中国家境内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以此促进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发达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