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工商宣武分局开通电话预约服务

2004-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晓梅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工商宣武分局登记注册科实施了电话预约服务。凡在宣武区登记注册的企业和个人,均可本着自愿的原则选择电话预约服务。

继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实行登记制度改革后,工商宣武分局为更好地为申请人服务,拓宽服务领域,更大限度地为申请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开通了电话预约

,并且设立专人负责。电话预约服务为申请人提供登记政策、法规咨询;发放登记表格和一次性告知单;文件、证件、材料齐全即时受理各类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实行全程登记服务等有关工商业务咨询服务。

从3月3日起到5月10日,工商宣武分局登记注册科共接待电话预约咨询191个,预约企业11户。此项服务的开通,深受申请人欢迎,特别受到了改制企业的欢迎,满意率达100%。由于改制企业登记的手续相对比较多,且改制企业多为国有老企业,改起来涉及面广,需要的材料多,受理一次需要较长时间。同时改制企业希望提供政策指导,这样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更便于企业登记注册,既节约时间便于操作,又使投资人感受到工商部门的服务热情周到。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能更有针对性、更好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帮企业改制成功。

电话预约制度的实施体现了工商宣武分局“以申请人为本”、优化区域发展环境的服务理念。电话预约制度是首问责任制的进一步完善,拓宽了“一站式”服务的方式和功能,提升了登记注册整体工作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