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网通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组成宽带联盟

2004-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由中国网通集团倡议、由国内外多家著名的大型设备提供商、终端提供商、业务集成商、内容提供商等发起的“中国网通宽带联盟”今天在京宣布成立。

据介绍,中国网通倡议发起宽带联盟,目的是要整合宽带产业链上最强大的资源优势,建立多方共赢的体制,完善宽带产业运营

模式和盈利模式,为宽带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宽带应用服务。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宽带联盟的成立将促进宽带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有效资源整合,有利于宽带接入的普及和宽带应用的不断深入,为中国宽带产业良性、健康、持续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中国网通集团在宽带应用推广的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中国宽带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

自2002年以来,中国宽带产业得到了持续的高速发展,宽带用户成倍增长,各种基于宽带技术的业务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电信业实现跳跃式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第十三次互联网调查统计报告,截止到2003年12月31日,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7950万人。其中,宽带上网用户人数为1740万人,占整体互联网用户的22%,同比增长163.6%,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互联网接入方式。宽带的普及和应用、宽带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已经成为提升国家信息化水平、增强信息时代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资料统计表明,2003年中国电信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为3%-4%,估计到2005、2006年中国电信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将有可能达到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