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快行邮专列将开行

2004-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陆彩荣 通讯员 许燕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为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快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从5月18日凌晨1时起,北京至广州、上海和哈尔滨每天将往返开行3对特快行包邮政专列,最高运行时速达到160公里,成为国内速度最快的行邮列车。

据承担这一运输任务的新时速运递公司董事长徐海锋说,这是铁道部

和国家邮政总局携手合作的重要成果。特快行邮专列经营上采取车厢承租方式,经社会公开招标,国内民营物流企业远成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傅选义说,这是我国铁路市场化经营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特快行邮专列单程运行时间北京至广州21小时25分,北京至上海11小时50分,北京至哈尔滨11小时45分,列车的开行对进一步加快我国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邮政局有关人士说,国家邮政局将调整优化邮政运输网络,并将邮政物流北方、南方和华东快货集散网利用行邮专列联通起来,使北京发往上海、广东、海南、广西的邮件比现在提早1至2天到达,北京发往新疆的邮件提早4至5天到达,广东、海南、广西发往东北三省的邮件提早4至5天到达,且邮件发送提速不提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