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建设小康的重要保证

2004-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温宪元 我有话说

由广东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近日在珠海举行。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蒋斌等与来自北京和广东的60多位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运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实践的生动体现,是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和根本指针。当前,我们要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深刻内涵、基本要求和指导意义的认识。

与会同志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必然要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发展才能有新思路,改革才能有新突破,开放才能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才能有新举措。只有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才能实现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目标。只有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才能完成实现这一目标的重任。

有学者认为,坚持科学发展观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也必须充分考虑经济、社会以及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因此,需要尽快建立一套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综合的发展指标体系,既包涵经济发展的指标,也兼顾资源、环境、生态,以及公共卫生、公共教育、就业、社会保障、人民生活等社会发展指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