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部紧急通知严防毒酒流入市场

2004-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5月中旬,广州市发生部分村民和农民工因饮用工业酒精勾兑的散装酒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10余人死亡,50多人住院治疗。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商务部今天向各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国集中开展一次清仓查库活动,确保群众喝上放心酒。

商务部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组

织广大酒类经营企业,重点查家底、查进货渠道、查货源、查保质期,对制售散装酒类商品的重点地区、重点市场(包括集贸市场、酒店)、重点企业(个体工商户)要进行集中检查。对查出的货源不清、渠道不明、手续不全的散装酒,要一律封存。对查出的列入“黑名单”或卫生质量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散装酒,一经发现,立即查扣,集中销毁。为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查处非法制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的行为,商务部公布举报电话:010-8518708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