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飞双冠王挑战传统杀菌科技

2004-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源慧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这句俗语在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的今天遭到质疑。与饮食相关的抗菌产品随之成为消费者的关注热点。面对这种局面,以科技领先的新飞公司把研发目标锁定在抗菌冰箱上。经过近一年的技术攻关,新飞双冠王冰箱问世,改变了传统抗菌冰箱局部、被动抗菌的状况。

一些权威部门针对消费者如何看待冰箱中食品卫生问题做了一次市场调研。结果显示:33%的消费者认为冰箱内食品是卫生的,安全的;23%的消费者表示不清楚;35%的消费者认为不太卫生。北京疾病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专家也指出:冰箱冷冻室细菌总数合格率仅为14.29%,大肠菌群合格率为73.21%,而冷藏室细菌总数几乎都不合格,细菌严重超标。

近一年来,新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积极与专业科研机构合作,大量实验之后,推出了新飞双冠王冰箱。此款冰箱囊括了臭氧杀菌、钛光杀菌、纳米杀菌、负离子杀菌、紫外灯杀菌五项杀菌科技,是国内目前杀菌手法最多、范围最广的冰箱。它的具体做法是:在冰箱内设置一个紫外臭氧灯管杀菌器,当装置开启,在微型风扇的作用下,灯管内分散出的臭氧将排放到冰箱各个角落,完成杀菌使命。更为可贵的是,这款冰箱经过一定比例的调配,在杀菌后完全不会散发出任何异味,丝毫不影响食物本身的鲜味。此外,紫外光的照射能够破坏细菌的组织结构,从而杀死细菌。该款冰箱的内壁和手把上也同样有纳米和二氧化钛,加强了冰箱的健康系数。同时,冰箱杀菌就必须将冰箱内食品上携带的细菌杀死,而这一点正是传统抗菌冰箱的致命弱点,也是我国抗菌技术的一项空白。新飞双冠王正是攻克了这项技术难关后,成功地将空气中、冰箱内壁及附着在食品上的细菌一并杀死。据检测部门报告,新飞双冠王冰箱对大肠杆菌的平均杀灭率为99.92%。新飞科研人员还独具匠心地在冰箱内采用运动式杀菌,通过气流的旋转,促进冰箱内空气循环,以运动杀菌的形式更主动更全面地杀死细菌。新飞称其为“361°运动杀菌”,该技术已申请专利。

业内专家对新飞双冠王冰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它的出现加速了冰箱业技术进一步升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