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地税全面实施阳光稽查工程

2004-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程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在昨天北京地税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看到《税务检查告知书》这样写道:你可以保持沉默,你的话将被记录在案……。《税务检查告知书》是北京地税立案检查前,连同《税务检查通知书》一起下达纳税人,告知纳税人依法享有的18项相关权利和10项义务,告知具体的税务检查程序

。这是一项新举措,是北京地税正在全面实施的“阳光稽查”工程中“查前告知制度”的主要内容。

“阳光稽查”包括“尊重权益、公开政务、规范执法、有效监督”四方面内容共十六项制度,简称为“四项十六制”。

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说,实施阳光稽查,有利于解决当前政府管理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存在的较严重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