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请中学名师给师范生上课

2004-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余洪 朱振国 我有话说

几天前的下午,一堂特殊的英语课在扬州大学教学主楼W236教室开始了。讲台前,是扬州市梅岭中学的优秀青年老师孙秋;讲台下,前排坐的是梅岭中学初三(5)班的30多名学生,后面是扬大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01级的100多名大学生。这是由外国语学院和梅岭中学联合组织的中学英语课教学观摩活动。

每个大学

生对于中学英语课并不感到陌生,但对于如何上好英语课、做一名合格的英语老师要具备哪些素质,他们普遍缺乏足够的与师范专业的学生竞争的实力。从下个学期起将面临就业的竞争,他们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将选择英语教师这一职业,所以外国语学院就精心设计了这次观摩活动,通过请优秀的中学教师示范授课这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去观察课堂、去创新思维、去发现自己知识和能力的不足,从而加强今后学习的针对性。

观摩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还就实习过程中的一些难点及感到困惑的地方向孙秋老师进行了请教。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表示,今后还将通过一系列的相关活动,着力培养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