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开幕

2004-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蔡闯 我有话说

“易趣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日前开幕。本次比赛以“理论、实践、就业、创业”为主题,旨在全面考察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人才储备。

教育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人事部、国资委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他们表示,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和企

业信息化都需要人才,特别是高水平人才,而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着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够紧密、强于理论而弱于务实等方面的问题,因此把人才培养由高校延伸到社会、由理论延伸到实践,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就业、创业的平台非常重要。

本次比赛包括个人网上创业赛、高校团体赛及十大高校创业巡回讲等三大系列活动。预计将有全国667所全日制高校的数十万在校学生参加。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搭起一座理论与实践的桥梁,构建一个就业与创业的基地,推进校园文化与社会交往的互动,全面培养中国优秀电子商务人才。

本次比赛从6月14日起接受全国所有全日制高校学生3人组队方式的报名,并通过组织知识赛、模拟赛、创意赛等多种形式的比试,选拔出24支队伍进入决赛。活动主办方将评选出“十大中国大学生网上创业之星”,其中的第一名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10万元人民币创业基金。竞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在北京、广州、武汉、杭州、上海、成都举行电子商务知识及网上创业巡讲,普及电子商务知识,让网上就业与创业成为大学生的又一个职业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