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伟人邓小平》在京首发

2004-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邓小平研究组编辑、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共同策划的纯金版《伟人邓小平》,日前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今天,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发珍藏仪式和出版座谈会。来自理论界的藤文生、逄先之、任继愈
、冷溶、龚育之、石宗源、杜导正等数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说,邓小平一生波澜壮阔,他领导我们党和人民开辟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使社会主义显示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邓小平的英名、业绩、思想和风范将永载史册,世世代代铭刻在人民心中。黄金版《伟人邓小平》,再现了邓小平的辉煌人生,寄托了全国人民对小平同志的不尽思念。

据了解,黄金版《伟人邓小平》,是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审定的唯一金版书,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等担任总顾问,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胡振民等任编委。该书为古籍16开本,48页金纸,精选了邓小平从1920年至1994年间的珍贵照片39幅,题词手迹8幅,其中部分照片为首次公开发表。此书所用的金纸以99.9%黄金为材质,运用纳米高科技精制而成,其韧性好、抗氧化、不变色、防潮防蛀,理论上可以保存万年以上,并具有极高的文化艺术内涵与典藏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