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大学投资六千万元实施“萃英人才建设计划”

2004-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特约记者 周文馨 通讯员 黄剑华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5月19日电 近日,兰州大学投资6000万元,启动实施了“萃英人才建设计划”,向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进发。

该计划主要构建3个层次的人才培养与支持体系:一是吸引、遴选和造就50名具有国际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学科带头人,形成一批优秀创新团队;二是培养、支持200名学术基础扎

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三是培养500名青年骨干教师,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其中,第一层次的特聘教授至少一半从国外或校外引进,每人每年享受8万元的津贴及国家规定的工资、保险、福利等其他待遇,学校为其提供科研及学科建设配套费,支持开展工作并组建团队;讲席教授由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担任,每人每月由学校补助酬金8000至15000元人民币;特聘及讲席教授成绩突出者,授予“荣誉萃英学者”称号。第二层次每年择优支持40名青年学术骨干,每年资助每位入选者理科5万元,文科2万元,连续支持3年。第三层次每年选拔青年教师100名,到国外学术进修40人,委托国内名校培养博士教师20人,到校外单位学术进修40人。学校鼓励教师各种形式的对外交流,对连续担任教授5年,成绩突出的专家给予3―6个月的学术休假,并享受相关待遇。此外,学校还特设专项经费,支持各院系每年从国内外聘请一批在本学科领域内有造诣的专家、学者,来校短期任教、合作科研和培养研究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