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发布2003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查结果

2004-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组织进行的2003年全国博士学位论文抽查工作已经结束,抽查论文的评价结果由该司向社会发布并可在国际互联网上查询。

本次共抽查了30个学位授予单位2001年9月

至2002年8月间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160篇。同行专家对被抽查论文进行了通讯评议,对每篇论文按7个指标进行评价并分“A”、“B”、“C”、“D”四档给出综合评价意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博士学位论文抽查工作,目的在于促进学位授予单位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强化质量观念,保证和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这是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继2000年之后第四次开展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查工作。今后,每年都将对博士学位论文的质量进行抽查,并且抽查工作的力度还将逐步加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