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心天使

2004-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郑玲丽 我有话说

罗萍,1980年出生,湖北武汉人。2002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2002年7月至今先后在华中科大武昌分校汉语言文学系、外语系任辅导员,兼任校音乐协会指导老师。

做辅导员,在有些人眼里可能是份美差。那么辅导员真的那么好当吗 答案是否定的。辅导员的工作就是要把学生的学习生活管好。“管好”这个词

的重点在“好”字上。为了这个字,辅导员做了多少工作、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往往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夏日炎炎。2003年6月29日,星期天,晚上9点左右,罗萍还在系办公室值班。原住中区1栋6楼的汉语言文学0201班谭冰同学的慢性阑尾炎发作了。寝室里的同学看她痛苦难忍,不知所措,还是谭冰想到给罗老师打电话。罗萍接到电话后,立刻冲到中区1栋,一口气直奔6楼。谭冰正蜷伏在床上呻吟着。罗萍见状意识到不能耽搁,连夜将她送到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治疗。罗老师在医院楼上楼下地奔波。整个输液过程,罗老师一直守在谭冰身旁,不时地安慰她。次日下午谭冰要考试,输完液疼痛有所缓解后,罗老师又带着她返校,眼见她上床睡下才离开,那时已是深夜2点多钟了。

罗萍刚踏进自己的房间,又是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她拿起电话,孙璐说:“我的皮肤炎发作了,现在全身奇痒难止。”罗萍进入孙璐的寝室,孙璐正埋头挠痒。罗萍带着她又去了那所离开不久的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治疗,奇痒止住了。早晨5点多钟,她们返回了学校。

笔者采访了谭冰。她说,此次发病前,罗老师知道她有慢性阑尾炎,而且还知道广东人吃不惯食堂的饭菜,胃口一直不好。为了帮她保养身体,罗老师给她买了一大袋莲子、百合、花生,让她自己煮着吃。学校严禁学生在寝室使用电饭煲。为解决这一问题,罗老师将她的情况反映到系里,并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经过罗老师的努力,谭冰得到特许。她的父母知道这些事后,评价罗萍是一位能让家长放心的好老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