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手机挺进印度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晓军 我有话说

近日,国内知名手机厂商科健与印度Rajgarhia集团在香港签署一项战略协议:科健手机进入印度移动电话市场,并由Rajgarhia集团独家代理销售。科健总裁郝建学在印度的新闻发布会宣布:科健自有品牌的手机正式登陆印度市场,并通过Rajgarhia集团旗下的Trust公司1600多间销售商在印度市场全面铺开。据了解,去年6月

份,科健登陆香港,开始进军国际市场,并在香港市场保持每个月6000台的销售量。今年,科健专门成立了进出口部门,把出口海外当作一项重要战略,在进入印度市场后,科健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向广阔的东南亚市场挺进。

对于诸多国际商家来说,拥有10亿人口的印度大市场无疑极富诱惑。印度2004年手机销量预计达到950万支,在这个逾10亿人口的大国中,只有2%的人拥有手机,而在中国的比例为19%,欧洲则超过60%。今年,科健等国产一线品牌手机都有大规模的出口计划,而且目光都先锁定在了印度市场,正是看中了印度市场良好的发展势头。印度市场是科健继港澳以外开辟的第二个海外市场,也是非常看重的国际市场之一。科健对双方的战略合作非常有信心,相信这个战略联盟将成为印度移动电话领域的领导者。此次,科健进入印度市场,将带给印度消费者最时尚、最高端的移动电话。郝建学表示:“我们有信心取得印度市场的成功。科健连续两年冠名英超球队,使科健在印度甚至整个东南亚都有很高的知名度,获得了许多上门的海外订单。而且科健已寻找到合作伙伴,并通过市场调研推出了有针对性的产品,凭性价比的优势,一定会在不断增长的印度移动电话市场立足。”资产达50亿卢比的Rajgarhia集团成立了一家负责手机经营销售的私营公司――Trust电信技术公司,该公司将独家代理科健手机在印度和整个南亚市场的销售。Trust首席执行官RajgarhiaVivek表示:“会加大投资力度,为印度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目标是成为印度市场的前三名,今年计划销售25万部科健手机。”科健与Rajgarhia集团还计划成立组装或加工方的生产工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