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国际氢能论坛举行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继2000年国际氢能协会在德国召开第一届国际氢能论坛之后,由科技部、中国科协、国际氢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氢能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已引起各国的高度重视。2003年11

月,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和欧盟共同签署了“氢经济国际合作伙伴计划(IPHE)”参考条款,目标是建立一种合作机制,有效地组织、评估和协调各成员国,为氢能技术研究开发、示范和商业化活动提供一个能推动和制定有关国际技术标准与规范的工作平台。

论坛期间,15国和欧盟将召开“氢经济国际合作伙伴计划(IPHE)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就世界氢能发展问题进行研讨。同时,举办国际氢能工程和应用技术展览会,展示最新的氢能技术和设备。论坛将持续三天。

欧盟主席普罗迪、美国能源部部长亚伯拉罕和德国交通、建设与住房部部长斯托尔佩为论坛发来贺信。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和投资者近700人共聚一堂,共同研讨氢能发展问题。

据介绍,我国已在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将氢能列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近年来,我国政府已安排了一批氢能研究开发与应用示范课题,并在一些关键技术上取得显著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