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科大以五种方式为二炮培养干部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北京科技大学与第二炮兵今天就联合培养干部签署合作协议。从今年起,北科大作为二炮培养干部的依托高校,每年为二炮培养输送一定数量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二炮在科大设立国防奖学金并对相关教学科研及国防教育给予支持。

根据协议,北科大可以通过五种方式为二炮培养

干部 一是从地方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在校二年级本科生中选拔国防生毕业后到二炮工作;二是直接从应届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学生;三是本科毕业生先参军入伍留校继续读研或科大保留其研究生入学资格先入伍工作再返校读研;四是二炮选拔在职干部通过考试送科大培训和攻读研究生;五是科大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优秀学生报考二炮院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后同时参军入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