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将加强空间领域国际合作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中国将加强与联合国在空间领域的合作,加强与世界各国在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昨天在京开幕的第十二届联合国/欧洲空间局基础空间科学研讨会上,新任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代表中国政府致欢迎词时作上述表示。

面对来自29个国家的89名与会代表

,孙来燕指出,人类对广袤宇宙的不断探测,空间技术一次又一次的重大突破,不断加深了人类对地球的认知,同时引起了生产力的深刻变革和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他强调,作为一个发展中的空间国家及联合国外层空间委员会的成员国,中国将加强与联合国在空间领域的合作,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第三次外空会议确定的有关建议,在“和平利用、平等互利、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加强与世界各国在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人类探索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为人类的文明与进步不断作出贡献。

由中国国家航天局承办的此次研讨会为期5天。与会代表将就天体物理数据系统、档案及信息分布,虚拟天文台,非线性统计力学及天体物理,国际太空计划能力的发展,三脚架计划的实施和进展,天体物理学和太阳系新计划的新机遇,行星探测等7个主题进行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