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向二十六所高校亮“黄牌”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就像足球比赛中裁判向不守规则的球员亮起黄牌进行警告那样,教育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26所因某一项基本办学条件未达到规定要求的高校亮起“黄牌”。根据相关规定,被“黄牌”警告院校2004年招生规模不得超过毕业生数。

被警告的学校包括11所普通高校 北京工商大学、长治医学院、山

西中医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仰恩大学 福建 、内江师范学院、昆明医学院、云南中医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甘肃中医学院;15所高职院校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民办天狮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商务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民办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科技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26所高校被亮“黄牌”原因是,有13所院校的生师比没有达标,12所院校的图书(含电子图书)生均比没有达标,1所院校的场所设施不足。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项警告措施的有效期为一年,并希望这些院校通过努力,下一年度在办学条件上达到标准,尽快脱掉“黄牌”的帽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