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灵动技术使电脑网络“傻瓜化”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说起网络电话便宜的价格,很多人都会动心,但一提到复杂的电脑操作和网络设置,很多人却又只能对网络电话望而却步。然而,5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冯军却只要将一个普通打火机大小的闪盘插入电脑,无需进行任何其他操作,就可以方便地使用网络电话了。冯军是华旗资讯公司总裁,他能如此方便的秘密就是爱国者灵动技术

。在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华旗资讯展示的一系列应用表明,最新推出的爱国者灵动技术可以“让科技化繁为简”,使电脑网络“傻瓜化”。

发明一种类似傻瓜相机的产品,使电脑操作像家电一样简单,从而让电脑网络真正进入普通群众的生活,一直是IT界努力的目标,爱国者灵动技术可以说是这一努力的最新成果。它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在USB存储控制技术、WinTel体系自动运行技术、PKI体系安全技术、存储空间个性化分区技术的基础上,达到存储介质全面智能的技术集成,解决了自动安装、自动连接、自动下载、自动执行四个环节,达到让科技化繁为简的功能性突破。

在当天的展示上,华旗资讯向现场观众介绍了10款基于灵动技术的智能闪盘。这些新产品里,智能闪盘・口袋邮箱让用户只需将产品接入电脑,即可自动完成邮箱登陆、邮件收发等功能;智能MP3只要插入电脑,就可以自动连接音乐网站,自动下载歌曲,并实现自动播放……这些产品都屏蔽掉了复杂的网络连接和电脑操作,即使是年纪较大的电脑初学者也可以轻松掌握,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从繁杂的IT产品应用中挣脱而出的轻松和快乐。

冯军表示,多年以来,华旗资讯自主研发的脚步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正是多年的积累和研究造就了今天的灵动技术。灵动技术虽然产生于闪盘智能化的开发过程中,但其应用前景却远不止于此。据了解,通过对移动产品、数码产品、安全产品的市场分析调研结合消费者需求,灵动技术正在巧妙破解“身份认证”、“绿色软件”、“计算无处不在”等IT业孜孜以求的课题,应用空间已经超越了IT行业,将拓展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冯军预测,将来灵动数码相机、灵动手机、灵动PDA等相关设备将可以实现高度智能化的应用,而灵动技术支持医院、银行等社会福利体系的信息化运行也将逐步成为现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