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奥运产品全线出击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钟晓军 我有话说

5月22日,第七界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京召开,国内众多高科技企业亮相科博会,台湾精品厂商第二次以团体包馆方式参会,展出了第12届台湾精品形象奖的32件台湾制造精致产品集体亮相。我国首家TOP企业(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也展示了其全线产品,引起了众多参展者的关注。记者在会下采访了相关负

责人,联想即将开展各种市场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享用到奥运产品。

联想笔记本进入“奥运品质”时代

5月25日下午,联想集团在北京隆重发布四款全新高品质笔记本,这是在联想与国际奥委会签约后的第一次重大产品发布,标志着联想笔记本全面进入“奥运品质”时代。这四个系列新款笔记本电脑――联想A500、S620、E600A和S180M,以全新的纳米技术、旋转屏、智能电源管理等多方面创新技术和应用,吸引了与会者的热切关注。

在新产品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吕岩、陈绍鹏,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邬建平副司长以及奥运冠军李小双、莫慧兰等纷纷助阵,让与会者感觉到笔记本电脑作为联想明星业务所受到的高度关注,以及联想在品质提升方面的坚定决心。“笔记本电脑业务是联想的战略性重点业务,联想将进一步整合优化内外资源,保证资源投入与业务重点能够相匹配,打造笔记本电脑等核心业务的竞争优势。打造国际顶级品质是中国企业拿到进军国际市场入场券的关键所在,打造奥运品质将成为联想笔记本产品最为鲜明的特征。”对于此次新产品的上市,联想集团主管信息产品业务群的副总裁吕岩如是说。联想集团助理总裁兼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张晖在会上提出,“品质将取代价格,成为中国笔记本产业新的价值取向。”

他还同与会者分享了见证联想笔记本品质铸就的三个故事。第一个是在2003年5月,联想笔记本与包括王石和张朝阳在内的中国登山队,一同登顶珠峰。联想笔记本在海拔5200米,风力8 10级,气温摄氏零下十几度等恶劣环境下仍然运转正常,得益于联想笔记本在温度和震动等方面的严格设计和测试。

第二个故事则发生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联想笔记本就是在这里接受了国际奥委会的测试。该测试完全依照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现实环境设计测试环境,其中有一项模拟高山滑雪项目的测试,笔记本被安放在海拔3000多米高的超低温、高湿度环境以及临时搭建的工作站和媒体中心,笔记本除了要精确记录高山滑雪运动员出发一刹那的时间,以及到达终点之间的整个过程的信息外,还要将所有的时间信息和参赛选手的进行状况一并传输到工作站进行分析、记录和传输,并通过媒体中心向媒体发布。而最让与会者动容的,是第三个鲜为人知的故事。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联想笔记本顺利地同航天员杨利伟在距地面343公里的太空共同度过了意义非凡的21个小时。没有严格的抗冲击、抗压力等测试,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应邀参加发布会的邬建平副司长对联想给予高度的评价:“联想这样的领军企业在品质方面以更高的标准衡量自身企业产品,积极创新,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新的榜样。”

联想开天S倾情打造数码套餐

继4月推出开天S系列明星机型后,联想开天S系列商用电脑又将为广大中小企业用户送上春夏超值套餐。为答谢用户对于开天S商用电脑的支持,联想将于5月24日――6月30日推出两道“丰盛大餐”,在此期间,凡一次性购买3台开天S标配产品的用户均可以99元的价格优惠购买一台价值799元的联想数码听F300N;购买任意一款开天S系列商用电脑的用户,均可以599元的优惠价格购买到价值988元的联想照片打印机6110一台。

联想转变其商用PC产品线后,将开天S系列商用电脑重新定位为面向中小企业。开天S系列在秉承开天系列商用电脑先进的应用技术和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的基础上,强化了开天S商用电脑对于这类用户的独特应用特性,开天S系列的产品线更加健全、外观精致小巧、性价比高等新鲜亮点,对于追求实效的中小企业来说,真正满足了他们对于品质、价格、外观等多方面的需求,可谓是超值之选。联想开天S商用电脑采用黑色、紫色、银色三色新组合,与现代商务办公环境和协统一;可立可卧的机箱容积为12.2升,仅相当于您桌上摆放的一本文件夹,为用户提供更自由、宽敞的办公环境;无螺钉的机箱开启方式,轻松拆装省时省力;黑色防水键盘,独道的设计免除了可能发生的键盘短路问题,提供更多安全保障;可选配90度可旋转液晶显示器,一次显示更多内容。现在,开天S系列共有4条产品线,即开天S4600、开天S4000、开天S6000、开天S2000系列,充分满足中小企业的各种办公需求。

据悉,这次联想促销活动期间提供的优惠产品,联想数码听F300N和联想照片打印机6110分别在业界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其中,数码听F300N则是联想推出的高性价比数码听产品,它支持真正的移动磁盘即插即用功能,在Win2000/XP操作系统下无须安装驱动程序,把F300N连接到电脑上将被自动识别为移动磁盘,方便在不同场所传输拷贝数据,采用机身和USB一体化设计,无须USB连接线即可与电脑直接相连,避免随身携带USB线连接的麻烦。F300N还具有文件写保护功能,防止文件被误删除。此时的“HOLD”功能转换为文件写保护功能,可以防止文件被误删除。联想照片打印机6110可以与开天S系列机型形成互联,机身采用了在喷墨打印机中极少使用的金属漆,令其外观超凡脱俗、卓尔不群,是追求整体品质用户的最佳选择。

联想开天S系列商用电脑的重新定位无疑是广大中小企业用户的福音,而您也必将在使用开天S的同时享受到它给您带来的方便与实惠。据悉,联想还会在今后不断推出多种适合于各种用户需求的商用电脑,让您在体验实惠之余,充分享受到联想的贴心关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