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奥运”推动我国数码语音产业发展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秦歌 我有话说

2004年5月20日,曾一举中标北京科技奥运重点项目《面向奥运的多语种语音合成产品研制》的北京捷通华声语音技术公司与全球数码语音产业最大的美国Scansoft公司宣布就语音技术全面合作达成战略联盟,此举将为我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提供更坚实的多语种语音合成技术服务。

捷通华声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国家科技

部、信息产业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委、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区科委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多次承接并出色完成国家级和市级科技管理部门下达的研究任务。在北京市科委、首信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集中攻关,捷通华声于2004年4月发布了最新一代语音技术产品――符合国际化产品与技术标准,国内第一家具有开放式架构的“奥运之声”。Scansoft公司的语音产品在通信、远程信息处理、移动终端等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市场遍布全球。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围绕奥运的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科技奥运”作为此次奥运会的一项重要主题,不仅将向世人展现中国的科技实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带动中国的科技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联盟,旨在共同推动国际语音产业的发展,加速中国语音技术应用的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