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宜春市新风怡人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夏旭阳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一个家庭影响一大片。江西省宜春市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让学生在参与社会道德实践的同时,影响带动家庭及社会共同建设文明城市,取得了明显成效。

宜春市在“小手牵大手”活动中让学生走向社会,广泛参与道德实践。市、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争做

“文明小主人”、“环境小卫士”、“生态小使者”活动,各中小学利用双休日、节假日、课外活动、团队活动时间,经常组织学生深入附近社区、地段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同时,做到校园内外相结合,经常组织征文、演讲朗诵、书法、漫画、摄影、文艺演出、万人签名宣誓告别不文明行为等各种活动,对学生进行道德文明教育,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生动活泼的道德实践活动,使学生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有效促进者和生力军。各学校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让学生把市长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把学校致学生家长的公开信,把创建文明城市的各种规范要求,带回到每个学生家中,宣传、动员广大家庭、家族、社区居民告别不文明陋习,树立良好新风尚;组织家长和学生一道,共同学习市长公开信、市民文明守则,传唱文明城市歌曲,开展塑造文明形象大讨论。

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的逐步深入,宜春市区4.3万名中小学生影响带动了近4万个家庭、15万余市民,文明学生成了家长的“老师”。学生家庭及师生中涌现了一大批感人的好人好事,有力促进了整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