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西安、上海5月25日电“许振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近日分别在陕西省西安市和上海市举行报告会。报告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交通部劳动模范许振超讲述了自己立志“当不了科学家,也要争当一名优秀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企业发展无私奉献的成长经历,展示了他追求理想、

岗位成才、奉献企业、报效祖国的赤诚情怀。报告团成员也分别从许振超同志的工作、学习、生活等不同角度作了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报告。人们被许振超的事迹所感动,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对这一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作为,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贡献,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牺牲”,陕西省交通厅一位干部听了报告后对许振超的这种精神大为赞赏,他认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产业工人,许振超能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正是这种精神起了作用。在当今社会,一些人缺少的恰恰就是这种精神。许振超同志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回去后一定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努力向许振超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陕西省交通学校的许多学生也来到会场听报告,一位即将毕业的学生说,原来总认为中专或大专毕业没用武之地,听了许振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后启发很大,一个初中文化的人经过不断努力成为工程师和“有突出贡献的工人技师”,成为全国人学习的榜样,我们毕业后一定要向他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学苦练、艰苦奋斗,争取成为像许振超那样的英雄。

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会上表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许振超同志和李斌同志的伟大劳模精神,结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唱响爱岗敬业、为国奉献的时代主旋律,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让“振超效率”、“振超精神”在上海开花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