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立法机关尚未启动制定《统一法》的立法程序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5月25日电记者25日就香港社会最近议论的所谓国家《统一法》问题采访了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发言人。

中联办发言人说,5月9日,温家宝总理出访英国期间与当地的华人华侨、旅英专家学者和留学生代表座谈时,与会者表示对祖国统一大业的殷切关注,坚决反对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的任何

图谋,提出了包括国家制定《统一法》在内的建议。温总理充分肯定了与会者的爱国热情,并表示对一切有利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建议,中央政府都会认真考虑。

这位发言人指出,据悉,国家立法机关目前尚未启动制定《统一法》的立法程序。近日香港社会上由所谓《统一法》引申出来的言论是没有根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