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列车回京两万农民受益

2004-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讯“振兴东北、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龙江行”活动圆满结束,科技列车于日前满载龙江人民的祝福返回北京。

科技列车龙江行活动,由中宣部、科技部、铁道部等五部委与黑龙江省政府联合举办,活动全程5000多公里,途经黑龙江省的4市12区县、近30个乡、50多个村屯。在整个活动中,专家们

为农民办农业科技讲座、发放科技资料、到田间地头猪圈牛栏现场诊断―――掀起一波波科技春潮,共有近两万人接受了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

活动结束后,在随团专家及工作人员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等话题交换了意见。经过与农民朋友一周的接触,大家最突出的感受是,农民最需要的是长期科技服务,应建立起长效农村科普机制,有针对性地、有计划地、长期地对农民进行培训和指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