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马来西亚总理

2004-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

胡锦涛说,在中马建交30周年暨中马友好年之际,巴达维总理率团访华,对推动中马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关系长足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蓬勃展开,各领域

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特别是在促进东亚合作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赞赏马来西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积极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事实证明,中马两国是值得信赖的好朋友,是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马关系已进入全面深入发展的新时期。

胡锦涛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近邻,也是东盟的重要成员。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两国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的合作,推动中马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巴达维说,马中建交30年来,双边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入。马中关系是强有力的,是一种多方位、多层次的关系,涉及两国社会生活的众多领域,给两国都带来了诸多实际利益。马方对此感到满意。他说,中国已发展成为完全的市场经济,两国经济合作有很大潜力,马方愿与中方积极探讨新的合作领域,深化双边合作。

巴达维说,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一直在积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国际和地区问题的和平解决,也为本地区的稳定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马方愿加强与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