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31万名农村儿童读书“三免费”

2004-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5月29日电 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赵秀英昨天在向新闻界介绍《云南儿童发展规划 2001 2010年 》实施情况时说,通过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云南在营造多民族儿童成长的文化环境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儿童事业有了新的发展。

自2000年起,该省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去年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为96.14%;初中阶段毛入学率由2000年的82.77%,提高到去年的90.79%;普通小学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由2000年的66.12%上升到去年的82.68%。

近年来云南省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实施了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每年安排5亿元的专款,排除了80万平方米危房,不断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的办学条件;实施了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国家和省里安排了5.55亿元资金,对2000年没有实现“普九”的40个贫困县进行重点扶持;从2000年起,共投入5167万元,对边境地区和藏族地区31万多名农村中小学生实行免除杂费、课本费、文具费的“三免费”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