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北京基因研究所揭牌

2004-05-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近日揭牌,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宣布研究所正式成立。中科院副院长陈竺表示,该所的揭牌成立预示着研究所的科研规模、科研水平和科研层次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是在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基础上、经中央有关编制部门批准成立的国立研究

所。在过去的六年中,在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超级杂交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等诸多重大科研项目中,该基因组都担当了重要角色,尤其是在去年抗击非典战役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北京基因组所在基因组科学领域正在做的研究工作,不仅有助于揭示被测序物种本身的遗传信息,更有助于发现其功能基因,帮助比较、分析不同物种之间的基因组,而且将带动生命科学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在各项物种测序计划中产生的海量数据和生命科学迅猛的信息化必然带来医药工业、生物技术、农业科技、生态环境研究和生物技术产业的全面快速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