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专家将聚集杭州 探讨区域环境合作良策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清华大学、美国环保协会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将于本月1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区域环境合作国际论坛。此次论坛的目标是借用民间智囊力量推动政府打破行政边界、发挥各自优势,在环境问题的解决过程中寻求区域之间的合作与共赢。论坛组委会邀请了美国、欧盟、世界银行等国家和国际机构的官员和专家报告国际上在区域环境合作方

面的经验和教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欧盟驻华第一科技参赞Jurgen.Sanders和美国环保协会首席经济学家Daniel.JDudek博士将在会上作重要学术报告。同时,来自清华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环保总局的专家和官员将与与会人士展开深入讨论,为帮助中国各行政区不仅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而且在环境保护上走向协调一致探索合作良策。

论坛提出的区域环境合作的提议得到了上海,江苏和浙江三地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的普遍欢迎。在此次论坛上,中外专家将倡议“长三角”地区的政府部门以此为契机先行一步,探讨建设区域环境合作的机制,为国内其他区域将来走向合作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