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等发出通知广泛深入地开展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玉、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发出通知,安排部署今年暑期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通知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广泛动员组织大中专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引导青年学生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的伟大实践中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农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指出,今年的活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传承‘五四’报国志,树立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突出抓好科学发展观实践服务、农村政策宣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博士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内容,全国动员300万大中专学生参加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高度,切实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领导;要扩大规模,加强建设,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纳入学校素质教育的整体格局中,并作为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内容,加强机制建设和基地建设,力争每所高校、每个院 系 都在基层乡镇、村建立“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

同时,各地各高校要立足需求,讲求实效,严格落实“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要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带去实惠;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宣传部门要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摆上重要日程,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充分利用好“三下乡”专门网站 ,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