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公布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和火炬手顺序已正式公布。这是北京奥组委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雅典奥运火炬传递新闻发言人克里斯汀(Kristin)女士、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明、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陈启刚等出席了会议。

蒋效愚介

绍说,6月8日早晨雅典奥运火炬将到达北京。这是奥运圣火首次来到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对激发社会各界的奥运热情,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新北京的时代风采,表现中国人民昂然向上的精神风貌,塑造北京良好的国际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精心准备了活动方案,初步确定的传递路线起点为人民大会堂东门,终点为颐和园,穿过北京崇文、朝阳、东城、西城和海淀5个城区,全长55.6公里,沿途将有精彩的群众文体活动,当晚将在颐和园举行隆重的庆祝晚会。

蒋效愚说,火炬手的顺序也已经初步确定,第一棒为于再清,最后一棒为姚明,根据需要可能还会有微调。火炬手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有武警国旗班战士阮野,有全国劳模李素丽、许振超,有著名运动员杨凌,有文艺界的代表宋祖英、刘欢等。根据传递活动安排,148名火炬手和35名护跑手将按规定时间在指定地点集结,之后统一乘坐火炬车到达各传递点开始火炬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