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福州指挥学校开展学术研讨注重应用性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陈字、孙昌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警福州指挥学校在适应新军事变革的教学实践中,大兴学术研讨之风,并使研讨课题植根于部队、应用于实践,取得一定实效,被总政评为“政治理论课教学先进队伍”。

这个学校是集步、炮、工、化为一体的武警兵种指挥院校,学校围绕“打得赢、不变质”的时代课题,大兴学术研讨之风,使之成为更新思

维理念、指导教学和部队实践的有效途径。首先,学校积极应对新军事变革的发展趋势,邀专家、学者讲学、赐教。学校在学术研讨上舍得投入,先后组织举办了“‘三个代表’与高素质人才论坛”、“新军事变革与武警院校跨越式发展”等学术研讨会和交流会,特邀了20多位来自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等一批军事专家和知名学者来校讲学,使学校干部、教员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理论视野,学员投身部队、适应变革、开展理论学术研讨的热情倍增。同时,将学术研讨课题渗透到部队实践中进行论证,检验成果的应用性。学校每年都组织一批理论素质较强、部队实践经验扎实的教员、干部,以下部队代职、岗位交流等形式,带着研讨课题到基层部队进行验证,使学术研讨课题更具应用性和指导性,受到基层欢迎。此外,学校还适时组织干部、教员到毕业学员所在部队调研及组织来自基层的调入干部座谈等方式,掌握基层部队的建设发展的最新动态。近年来,学校从事教学、保障和管理一线的教员、干部共撰写发表应用性较强的论文500多篇,其中有20多篇论文被总政、武警总部评为优秀论文,使学术研讨成为推动新军事变革和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内在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