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层解难有了“绿色通道”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现富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基层需要院务部解决的11个问题,6个已经解决,5个在解决之中;需要政治部解决的6个问题,4个已经解决,2个需向上级请示后给予答复――这是笔者5月25日在解放军体育学院抓基层建设协调会上看到的可喜一幕。该院充分发挥基层建设协调委员会桥梁作用,不仅增强了机关的服务意识,也提高了办事效率,使基层解难有了“

绿色通道”,受到官兵欢迎。

过去由于部门多头绪乱,给基层办事带来一定难度,往往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几天才能办成,甚至还要层层下文件做批示,影响了基层的工作热情。院党委通过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后认为,服务基层就是要创造机会,提供方便,真心实意为基层排忧解难,而不是给基层出难题添麻烦。为此,他们成立了由政委吴乃文任主任、各部门主官任委员的基层建设协调委员会,定期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难题,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进行集中协调、集中办理,能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期解决,实在不能解决的积极向上反映,并向基层作出解释和说明。同时,他们还开辟了基层解难“绿色通道”,对基层反映的“特、急、难”事情直接在协调会上拍板解决,做到特事特办,一路绿灯,不仅简化了工作程序,也提高了服务基层的办事效率,做到解决难题不过夜,限期解决不拖延。

为把好事办好,急事办快,他们还建立了“落实事情回头看,承诺事情看兑现”的信息反馈制度,制作了信息反馈卡和意见表,对限期解决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截至目前,新学期开学之初基层反映的学员队办公经费、食堂饭菜质量、年轻干部住房调整等40个难题,除12个需向上级请示后给予答复外,其他全部得到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