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座“电子贸易桥梁”落户湖北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6月7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徐燕、曹南燕日前从第三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上获悉,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在中国首个电子贸易项目“电子贸易桥梁计划”正式在武汉启动。

“电子贸易桥梁计划”是联合国国际贸易体系中的一项独特计划,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

,缩小“数字鸿沟”,参与国际竞争。“电子贸易桥梁计划”首次在国内确认了政府职能机构如海关、税务、银行等在电子商务中的权利和责任。其共分两部分:一是举行综合会议,召集湖北企业、政府、银行、海关进行对话,提高对电子贸易的认识,并绘制“湖北电子贸易图”;二是举行战略家培训,由Gillies等4名联合国官员及9名外籍专家,对湖北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会诊”,制定出实际的政策措施。在会议上,将提交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中心和美国Alfred大学商学院共同撰写的《湖北省电子贸易评估报告》。就电子相关问题,武汉市副市长聂玉春、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王致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张锦高与外宾进行了友好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