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尼亚儿童境遇堪忧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6月7日电 此间媒体报道,罗马尼亚儿童的境遇堪忧,不少贫困家庭遗弃幼儿,只需花25欧元就可以买到1个罗马尼亚孩子。

一家罗报社记者到罗东部地区采访,装扮成公司人员,称想买一些孩子到多瑙河边摘西瓜。他们从穷苦家庭“买”到8个孩子,每个付25到50欧元不等。有的父母甚至愿“免费”送孩子。这家报

纸指出,由于明显的营养不足,大多数被“买”的孩子瘦小。

收养罗儿童已成国际问题,美国要求罗修改其禁止外国人收养罗儿童的法律,欧盟则要求罗接受欧洲法律,杜绝贩卖儿童。1990-2001年间,共有逾万名罗儿童被外国人收养,他们大多是孤儿。罗2001年6月宣布停止外国人收养本国儿童,但罗政府仍给予一些特殊许可,有数千名儿童流出国门,有些是人贩子所为。这一问题甚至影响到罗入盟谈判,欧洲议会负责官员曾因此一度要终止罗入盟谈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