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劳工大会讨论保护移民权益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6月7日电 正在此间进行的国际劳工组织第92届国际劳工大会今天发表的《全球移民状况报告》说,全球有1.7亿移民工,出国打工或躲避战乱和自然灾害的移民今后几十年内将持续增长。

该报告是国际劳工组织对93个国家的移民、法律、政策和现状调研后得出的。报告说,移民为社会创造了财富和发展,但许多移民

没有得到公正和平等的对待,各国也没有良好的移民管理政策,一些发达国家还出现排外、仇外和种族歧视问题。劳工组织移民问题负责人阿贝拉说,每年约50万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美国非法移民估计有700万人,半个世纪前的一些移民管理体制已不能满足现实需要。本届劳工大会讨论移民工的权益保护、全球化与贫困化、巴勒斯坦劳动者的权益及童工问题,大会还制定供各国参考的移民问题政策框架,以推动移民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