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商论坛在杭州举行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佩卿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6月7日电首届浙商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省内和国内的400多名浙江商人和社会各界人士云集杭州,以“浙商崛起与挑战”为主题,结合当前宏观调控进行研讨。第一次面向国内及国外共同诠释浙商经商理念与文化,理性分析浙商面临的种种挑战及其对策,并深入把脉当前宏观调控对浙商的影响以

及浙商的选择。

多年来,浙江人走南闯北、历尽艰辛创造财富的创业精神和智慧使得“浙商”成为一个创富的品牌,还成为“浙江精神”人格化的具体体现。广大浙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敢为天下先、勇当弄潮儿,为推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专家学者及著名浙商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言,从各角度对浙商在新时期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作了剖析,并就浙商历史性崛起的原因、晋商兴衰对浙商的启示、浙商与粤商的比较,以及浙商如何走出中国商帮的历史宿命等话题进行了透彻的演讲,使与会者深受启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