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申领护照只需5个工作日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从今天起,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国又率先推出一项新的便民举措:北京市民申领因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仅需5个工作日。这一时间远远低于国际通行和公安部要求的15个工作日。

据统计,北京市民现有出入境证件的总数已达到120万人次。针对市民越来越多的缩短办证时间

的要求,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专门组织人员开展调研,要求从受理、审批、制证等各个环节入手,采取加强管理、增加技术含量等措施,提高效率,最大限度缩短办证时限。从今天起,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材料5个工作日后就可拿到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