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濒危植物大花黄牡丹在西藏得到保护

2004-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和有关部门正对大花黄牡丹实施小规模的异地移植保护,研究它在野外数量减少的原因,以便进一步采取措施保护这一濒危珍稀植物。

大花黄牡丹是我国八大牡丹品种之一,花朵绚丽动人,目前野外存活6000株左右,且仅分布

在西藏林芝地区八一至米林70公里的狭长地带。据介绍,大花黄牡丹数量的减少,有人为的原因,也有自然的原因。大花黄牡丹的种子比豌豆要大,很容易被野生动物作为食物吃掉。种子大,皮又厚,在贫瘠的沙石地上种子发芽困难。另外,大花黄牡丹的根部可以药用,一些地方把它当一般的药材进行了毁灭性的挖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