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将展出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倪迅今天从国家博物馆了解到,《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已基本筹展完毕。据悉,此展15日将在京举行首展式,6月15日至2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是在纪念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5

5周年之际,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和西柏坡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据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平介绍,这个展览通过回顾党在西柏坡时期的光荣历史,再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面,重温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关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论述,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两个务必”伟大实践,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自觉践行“两个务必”,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考试”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展览突出“两个务必”主题,突出西柏坡地域特色,突出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

据介绍,这个展览的特点是,在展出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背后,都有一段生动感人、意味深长的故事。展览中还设计复原了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毛泽东办公室旧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三个场景。展厅设置了多媒体触摸屏和按键式观众问答区,满足观众的个性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