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夏粮丰收大局已定小麦增产25亿公斤今年我国夏粮生产扭转了自2000年以来连续4年减产的局面。预计夏收小麦亩产比去年提高10公斤以上,总产增加25亿公斤左右,增长约3%。全国夏粮丰收大局已定。

全国机械收割小麦比例提高3

个百分点大型农业机械继续扮演夏粮收获的“主力军”。据农业部最新统计,今年有2.4亿亩夏粮是由机械收获的,机收比例接近75%,比去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

我国正成为世界能源消费大国在2003年,我国消费了2.6亿吨油,其中包括净进口9000万吨原油和石油制品。中国将很快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石油消费大国。

华东电网拉闸限电总量达历史之最我国最大的区域电网――华东电网饱受缺电之苦。今年1 5月,全网拉闸限电总量已经超过56亿千瓦时,接近去年全年拉闸限电总量60亿千瓦时的水平,拉闸限电总量达到历史之最。

我国建成海洋自然保护区80多个我国现已建成海洋自然保护区80多个,其中24个为国家级保护区。

海南生态环境质量指数全国第一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03年完成的全国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显示,海南的生态环境质量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排名第一。

三峡库区已获得全国各地对口支援160多亿元三峡库区已获得来自全国各地的对口支援160多亿元,其中经济合作类项目到位资金140多亿元,社会公益类项目近20亿元。

我国万元GDP用水量为世界平均水平的4倍水利部最新统计显示,2003年我国万元GDP用水量为465立方米,是世界平均水平的4倍,显示出我国水资源利用方式粗放、用水效率非常低。

我国近1.6万家老字号企业七成自生自灭我国现有近1.6万家老字号企业,其中70%处于自生自灭状态,经营十分困难,20%能够维持,只有10%蓬勃发展。 (哲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