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清产核资根据《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办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中央企业全面部署和开展了清产核资工作,预计今年10月可以全部完成。

商品市场商务部9日发布了《全国商品市场体系建设纲要》,这

份国家首部商品市场体系建设纲要明确提出,将采取五项措施加快商品市场体系建设进程。

建设银行根据国务院的决定和中国银监会的批复,中国建设银行将以分立的形式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暂定名 和中国建设银行集团有限公司 暂定名 。这标志着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开行贷款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与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9日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对遵义至毕节等7条总长1068公里的高速公路提供160亿元的贷款支持,基本覆盖“十一五”期间贵州的所有高速公路项目。

股权转让外资参与中国银行业的重组和改造取得重大突破,深圳发展银行的四大国有股东同意把它们持有的34810.33万股股票出让给美国新桥投资集团。这意味着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将拥有深发展17.89%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深发展5月31日发布的公告说,有关各方近日可望签订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

境外投资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日前表示,我国去年新设境外企业数和中方投资总额分别达510家和20.87亿美元,比上年分别增长45.71%和112.31%,境外投资实现跨越式发展。

套期保值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马德伦近日表示,我国积极鼓励支持企业走向国际期货市场,参与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交易。

世行贷款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8日批准向中国提供世行贷款1.28亿美元和全球环境基金赠款1000万美元,用于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环境项目。

整顿用电为减轻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近日开始清理整顿电石、铁合金和焦炭行业用电。

食品安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下半年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突出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白酒、饮料和儿童食品这10类食品。

开展合作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消息说,中国将与世界最大的外汇市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在市场信息、衍生产品设计等方面展开合作。8日两大机构在芝加哥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格林斯潘

格林斯潘8日通过卫星向在伦敦召开的一个国际货币会议发表讲话说,美联储将“有条不紊”地提高利率,但也准备在必要时候采取更为积极的行动以控制通货膨胀。(汪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