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江:“三把火”助推民企实现科技创新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庆、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从日前在江苏吴江举行的2004年“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科技项目对接大会”上获悉,被誉为江苏省民营经济发展“领头羊”的吴江市(县),通过民企与专家“对接”、出台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引进高科技人才、鼓励民企建立研发机构等被誉为“三把火”的有效措施,已使大批民营企业走上了科技

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吴江已拥有11000多家民营企业,总投资达130亿元。

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到民企工作,吴江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和《关于奖励优秀人才的实施办法》,对优秀人才和“伯乐”给予重奖;成立了吴江高级人才“温馨驿站”;通过引进、培养和柔性流动等途径,全市每年新增10个博士生、50个硕士研究生和1000个本科学历的高层次人才。2003年,全市民企引进各类中高级人才3213人,其中博士12人,硕士和具有高级职称的58人。

在引进和培育民营企业的过程中,吴江鼓励企业建立自己的研发机构。其中江苏亨通集团建立了“博士后创新中心”;江苏永鼎集团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发课题涉及电子器件、特殊光纤、光纤陀螺、硅光微电子开关及特种光纤传感器等,研发经费占全公司销售收入的5%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