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市行政体制改革推出新举措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深圳市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在深圳市政府最近对政府机构作出大规模调整之后,又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改革举措,包括组建政府决策咨询机构,不再组建新的执法队伍,全部撤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以及机关工勤岗位实行雇员制等。

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的《深圳市深化行政管

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健全政府行政政策咨询机制,实行重大决策的咨询、论证和责任制。

《实施意见》确立了部门领导的职数,部门领导一般配1正2副,个别综合部门可配1正3副,情况特殊的可配1正4副。市直机关各部门原则上不配备技术领导职数。同时,多年来为深圳市政府“打工”的“政府雇员”这次也纳入编制。明确规定,深圳市的“政府雇员”包括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岗位、工勤岗位、辅助管理岗位,以及少数专业性、技术性岗位。机关工勤雇员编制按行政编制的10%―12%配备,市委、市政府办公的单位按行政编制的10%配备,单独办公的单位按行政编制的12%以下配备。

深圳市这次还撤销了工商行政管理局、地方税务局、原属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设在深圳市大工业区的各分局,以及市环境保护局设在该区的环境保护办公室。现有各类执法队伍除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职能仍由城市管理局承担外,其他执法队伍归并到政府相关部门,不再另设执法队伍,也不另搞综合执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